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 正文
关于温州大学2013年征兵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表日期: 2013-06-30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征兵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决定从2013年起将全国征兵时间从冬季调整至夏秋季,即81日开始征集,930日输送完毕。这对鼓励更多高素质青年投身军旅、提高军队战斗力、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617日,总参谋部、教育部联合召开2013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624日,浙江省教育厅召开2013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2013年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为了便于及时掌握上级精神,迅速展开工作,特制定我校2013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2013年征兵工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国防动员法》、《征兵工作条例》和上级出台的最新相关政策规定为依据,以总参谋部、教育部联合召开的2013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着眼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围绕提高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比例,深入大学校园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大学生报名参军和教职工支持征兵的热情,扩大大学生当兵的社会影响,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二、征集对象、范围和条件

1.征集的对象和范围。今年征集的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征集的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以男性为主,女性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征集根据军队需要确定。

2.征集新兵的年龄。在校男青年为2013年年满1822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往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在校女青年为2013年年满18岁至20岁,大学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岁。

3.征集条件。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10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0391日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4.征集办法。允许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既可在高校所在地报名应征,也可以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经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的时间统一为2013930日,新兵的军龄一律从930日起算。

5.征集时间。从201381日开始征集,930日输送完毕。新兵具体起运时间另行通知。

三、报名时间、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应征入伍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底。有应征意向的毕业生和在校生登录大学生应征入伍网上报名平台(网址为http://zbbm.chsi.com.cnhttp://zbbm.chsi.cn)进行报名,填写、打印相关表格(包括一式三份正反双面打印《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及存根和《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学院审核后,交校人武部办公室(南校行政楼416A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温州大学人武部 潘莉莉 86596067

2、茶山人武部 王强 86698808

四、优惠政策

1.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

2.高校在校生入伍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保留学籍退役后准其复学并享受相应的学费资助政策。其他有关优待安置,入伍后参加军校考试、选取士官,退役后复学,复学后享受奖学金、助学金和减免学费,参加专升本、研究生考试,调整专业,参加国防生选拔,参加国家组织的农村基层服务项目人选选拔,以及毕业后参加军官人选选拔等,按照国家和军队出台的文件及各地、各高校制定的实施办法和细则执行。 详见附件《2013年征兵四十问》。

2013年征兵工作要在巩固去年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质量、形成机制。今年是实行夏秋季征兵的第一年,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需要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抓紧做好,确保征兵工作扎实有效。

附件:《2013年征兵四十问》UploadFiles/2013年征兵四十问(1).doc

温州大学人武部

2013629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