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与世界相拥,与美好相遇
  发表日期: 2023-11-17  发布者: 浏览:

活动精彩时刻回顾视频


2023年11月15日下午13:10,温州大学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暨心晴驿站启用仪式在幸福工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研工部部长高红星、学工部部长张敏、保卫处处长孙安梭、工会副主席张希均、学工部副部长吕乐、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苏晓樟、图书馆副馆长周志峰、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心理中心全体成员出席,各学院心理委员、校幸福使者和校朋辈心理联合会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余如英主持。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为开幕式致辞。庄书记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绩,并对一直以来活跃在心理工作一线的老师和学生致以深厚的谢意。庄书记指出了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关键词是“联结”,强调了联结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师生能从拥抱自己、拥抱他人、拥抱世界中,加强人与人之间的现实联结,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幸福感。

接着,举行了我校心晴驿站的启用仪式。心晴驿站由校学工部和工会联合设立,提供了心情镜子(微笑打分)、心情漂流瓶、心理科普、在线测试、远程心理辅导等服务,作为温大师生的24小时心灵守护者,是我校幸福教育同心圆中校园心理育人点建设的重要内容。

随后举行了温州大学“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奖、服务育人奖,2022-2023学年校优秀心理委员,以及2023年校优秀幸福使者的颁奖仪式。“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奖、服务育人奖是表彰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保卫人员、后勤和图书馆教职工,是我校深入推进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

学工部部长张敏、保卫处处长孙安梭为温州大学“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奖颁奖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苏晓樟、图书馆副馆长周志峰为温州大学“阳光护航”服务育人奖颁奖


研工部部长高红星、学工部副部长吕乐2022-2023学年校优秀心理委员优秀幸福使者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校首席心理咨询师张海音副教授开展2023级新任心理委员培训的第一课——《心理主题班会设计指导》,此次讲座为心理委员们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提供了理论知识以及深刻的体验。

与此同时,校学工部副部长吕乐作客幸福教育同心圆教师SEP活动,为辅导员们开展了主题为《系统观下思政教育:用家谱图理解学》心理沙龙。


据悉,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促进联结为主要宗旨,联合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学生团队共在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中开展139场活动。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