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深入温州市情校情调研,参与“罗山展翅校友助成长”活动
  发表日期: 2023-11-13  发布者: 浏览:

        1111日,温州大学学工部组织300多名学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温州市情校情调研暨新湖“罗山展翅校友助成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考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温州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和社会变迁,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校友企业深度交流的机会。

活动当天,同学分别走访了青山控股集团、浙江环诺科技、温州万鸿小微园等校友企业。在这些企业中,大家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企业的运营模式和工作环境,了解到了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发展战略和挑战。同时,他们也通过与企业管理层的交流,深入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期望,为自己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27630



49296 

 

同学们走进温州的历史长河,领略温州独特的文化魅力。他们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家园,感受温州人的家园情怀;走进世界温州人博物馆,了解温州人在海内外的奋斗历程;探访永昌堡,领略古代温州人的智慧与勇气;探索三洋湿地,体验温州独特的生态环境;参观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感受温州党建工作的创新实践;走进南怀瑾书院,倾听南师的故事进龙湾博物馆、张璁纪念馆,全面了解温州的历史名人和历史文化走进温师旧址纪念馆,感悟校史底蕴,传承温师精神。通过这些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和历史认知水平,更为他们的人生旅程增添一份独特的色彩。

1CB59

2E076

2222E

  

24BD0

此外,同学们还去了洞头女子民兵连、海霞军事主题公园等地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在这些地方,他们了解了我国的军事历史和国防建设,感受到了军人的坚韧和勇敢。这些活动让他们深刻理解了爱国主义的真谛,增强了他们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149D5

1670F

2A4B9

51FEA 

20FD9

温州大学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帮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温州的经济发展,实现自我价值。本次温州市情校情调研暨新湖“罗山展翅校友助成长”活动,是温州大学对学生进行温州市情教育、温州大学校情和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够了解社会,提升自我,也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期望。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