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23-11-03  发布者: 浏览:

11月2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暨2023年10月心理危机研判会在岩松堂白鹿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出席会议,学工部副部长吕乐主持会议,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余如英介绍了本学期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并对2023级新生心理普查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

学院心理辅导站是院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的主体,也是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主力军,辅导站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教育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薛彬鹏老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花儿朵朵,四季护航”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开展情况,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站站长余明新老师以“心理人不做孤勇者”为题,分享了危机预警学生的帮扶工作经验。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辅导站标准化建设,提升辅导站心理专业胜任能力,守牢学生心理工作底线,我校根据国家、省相关部门工作要求,参考其他高校优秀经验做法,拟出台《温州大学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标准》,此次会议上,与会人员对标准讨论稿进行了充分研讨,对组织管理、队伍建设、考核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庄兴忠指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心理工作没有指标,没有绝招,没有句号”,我校要积极推进校院协调、两级共抓,调动各方力量充分参与,结合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要求,稳定人员队伍,加大培训力度,实践研究结合,提高辅导员心理专业能力,提升我校心理工作的引领性、示范性。

今年4月份,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7个部门联合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标志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上升为一个国家战略,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助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