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无惧,百炼成钢|我校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发表日期: 2023-10-08  发布者: 浏览:

108日上午,温州大学2023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校区运动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管书记出席,全体军训教官与参训学生参加。开营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壮主持。

1E4CF

升国旗,奏国歌,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3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33742 

庄兴忠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全体教导员、指导员及参训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加强我校学生军训,有计划地让学生掌握必备的军事知识、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是学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对同学们增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过硬作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官要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科学施训,当好军训“引领者”;二是全体教导员、指导员要尽职尽责,及时沟通,协调配合,当好军训“护航员”;三是全体参训同学要不怕吃苦、艰苦训练、锤炼意志,当好军训“特种兵”。他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契机,以教官为楷模,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圆满完成本次军训。

F61D

军训教官穆再排尔作代表发言,他强调军训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是“国防教育第一课”,更是同学们强身健体和磨练品格的一次绝好机会,希望同学们把自己当做一名真正的军人,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勇于挑战、争做标兵。他表示,全体教官将以最标准的动作、最严格的自我要求、最昂扬的状态,做好参训学生的表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100AE

参训学生张与洋作代表发言,他指出,亚运会中国队金牌数遥遥领先,远超韩国、日本数倍,这些金牌的背后是中国运动员多年来的辛勤训练和不懈努力,军训虽会苦,会累,但我们应该有向它“宣战”的勇气和魄力,并做出在军训中一切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坚持到底,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承诺。

13152

最后,庄兴忠向军训团团长刘鑫禹授军训团旗。旗帜引领方向,团旗就是战旗,授旗交付的不仅是火红的旗帜,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1F5ED

灼灼青春,当铸钢铁意志,巍巍军风,方显青年本色。相信在全体教官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军训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23B03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