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调研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 2022-12-09  发布者: 浏览:


2022年125日下午,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专家组一行来到我校开展实地调研,温州医科大学副书记程锦国担任此次专家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校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计财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副书记和心理辅导站站长等出席了本次调研会。会议由庄兴忠副书记主持。

EC2B5

9D227

本次调研工作包括现场工作汇报、实地走访、随机访谈、查阅材料和调研反馈会等环节。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代表学校对教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幸福教育同心圆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情况。庄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严格对照《浙江省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的要求,坚持以积极心理学为工作理念,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创新探索学校为主、家庭配合、医院介入、社会参与“四责协同”的心理育人工作机制,筑牢织密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心理辅导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格局,构建形成契合青年学生特点、具有鲜明温大特色的“幸福教育五级同心圆”的心理育人工作体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8E69B

随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幸福工坊学区心理辅导室以及部分学院心理辅导站,随机对我校师生进行了访谈,并详细查阅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的相关材料。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幸福教育同心圆”心理育人模式,一致认为学校领导重视,体制机制完善,硬件设施完备,基地体系健全,队伍保障有力,教育体系成熟,育人实效突出和工作成效显著,并对下一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对调研专家一行的调研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家组的建议,借此次调研,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凸显我校“幸福教育五级同心圆”的心理育人工作特色。

1073CE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