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抗“疫”迎春蓄力,榜样激励前进——“我是国奖生”砥身砺行
  发表日期: 2020-02-24  发布者: 浏览:

当下,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温州大学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各方面挑战,积极倡导“停课不停学”,创新更方便有效的教学方式,以“互联网+教学”为形式,2月4日起,22节涵盖大学生活方方面面的“我是国奖生”系列励志课程应运而生。

“我是国奖生”系列励志课程,以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为载体,由来自不同学院的22位优秀学子通过每天在线直播的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这学生讲师是在2019年10月份展开的国家奖学金评选活动中,最终推选而出的国奖获得者,他们不仅各方面出类拔萃,更代表着温大学子朝气蓬勃的向上力量。系列课程从优秀国奖生的视角出发,结合他们自身的大学生活经历,课程内容涵盖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考研升学、学科竞赛、学生工作、学习方法、时间管理、国外游学等,让同学们这个假期“宅”在家里也能享受到丰盛的精神大餐。

“我是国奖生“系列励志课程已经结束,22位“国奖生”的讲师团成员,每一位都有着自己的闪光点。陈晖同学,在大学期间,就带领团队在全国BIM应用技能比赛中获得团体全国第一名和两项单项奖第一的好成绩,是所在学院参加这项比赛12年来首次获得团体第一的好成绩,在他主讲的课程中,亲传自创的学习方法“五大过程”和“三大法宝”,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卫瑶瑶同学,从自己做兼职还清助学贷款、攒够四年的学费生活费,到一边为生计奔波,一边狠抓学业,再到荣获省级竞赛、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她从不自卑于自己“资助生”的身份,努力探索,逐渐蜕变成一名“国奖生”,在她身上看到逆袭成长的励志故事孙楚同学,在上个学期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资格,拿到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的offer,本学期正于美国进行交换学习。在昨天的最后一次课中,远在纽约的孙楚在课程里跟同学们分享交流了中西方学习方法和文化环境的不同,课程结束时已是纽约时间凌晨四点钟了,虽远在异国,但她的毅力依旧穿越了太平洋,传递到我们这里,让人感动……

不仅仅是他们,22位国奖生身上的闪光点各有不同,但优秀的人总是有着共通之处的,他们目标明确,且有着极高的耐心、恒心和奋斗精神。在温大学子求学问是的道路上,国奖生能发热发光,而其他莘莘学子能向这些卓越的学生学习。“志量恢弘纳百川”,有刚强的意志和高远的抱负,方能有勋业可为。物质能为人的成长提供肥沃的土壤,而精神的帮扶能让人超越自我境界局限,成为人生宝贵的财富。课程虽已落下帷幕,但是全民防疫盼春来的特殊时期,温大学子不会放松懈怠,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进,抓住时间的空隙完善知识和技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万物皆有裂痕”,在温大战“疫”的战场和充满挑战的人生战场上,我们都会用进取的心态和坚持的信念让温暖的光照进来。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