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温州市高校征兵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表日期: 2019-04-26  发布者: 浏览:

4月25日下午,全市高校征兵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南校区岩松堂白鹿厅举行,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州军分区副司令员唐社教,市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郑焕东以及我市各县(市、区)人武部负责人及温州各高校分管征兵工作的院校领导等人参会。会议由市征兵办副主任、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颜伟珍主持。

首先,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敏代表温州大学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发言,特别对我校征兵工作中的“1+1+2”的工作动员机制,“1+5”宣传教育模式和“1+3”的管理服务体系等进行了交流。接着,温州医科大学等七所在温高校、五个县市区征兵办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在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宣传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做了交流。

随后,郑焕东副秘书长对各方发言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各县(市、区)征兵办和各高校的征兵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大家提出的建议具有可操作性、有创新性,并表示这是会议为全市召开的第一次高校征兵工作座谈会,对今年的征兵工作有着重大的意义。

最后,唐社教副司令员作重要讲话,他提到去年各县(市、区)征兵办和各高校围绕大学生征兵工作重点,创新方法举措、深挖兵源潜力,实现大学生从“校门”到“营门”的无缝对接,为部队输送1403名优质兵员(其中高校出兵301名),同时也指出,我市在全省征兵考评中排名还有待提高,存在征集新兵中大学生数量偏少、大学毕业生比例偏低等问题,希望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得到有效的改善和提升。

据悉,我校近五年来,每年向部队输送60余名优秀学生士兵,曾多次获得省、市、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省国防教育先进单位。今年,我校征兵工作将在去年基础上,早筹划早启动,在我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发挥各学院征兵工作小组和退伍军人俱乐部等的优势和力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我校今年的征兵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