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观念怎么变”“力量怎么聚”“工作怎么做”——辅导员“多岗位”历练与职业能力提升经验交流
  发表日期: 2019-04-03  发布者: 浏览:

42日下午,2019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在岩松堂白鹿厅如期举行,本次培训的主题为:“观念怎么变”“力量怎么聚”“工作怎么做”——辅导员“多岗位”历练与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高红星主持,全校55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近两年我校在外挂职的优秀辅导员进行分享交流。吕信恩老师从 “认识一群高人、成两件大事、练三项本领”,分享了自己在浙江省教育厅挂职的经历。徐瑶老师介绍在团省委青少年社会参与和权益维护部一年挂职锻炼,完成了为自己设定的“加深工作认识、提升工作能力、结交工作战友”的目标。郑兆钧老师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记录在团中央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挂职的经历,并结合自身的辅导员工作,总结出“诚信为本、格局要高;做好事情、讲好故事;注重细节、磨炼韧劲;多管‘闲事’、务实务虚;坚持学习、日积跬步。”的工作理念和方法。李培芬老师用“舍家为国、倾情援疆”的情怀讲述了自己在新疆阿克苏作为小学语文学科教学论教师与新疆小学语文老师的故事。

四位老师的挂职经历从省内到省外,从北京到新疆,从接听群众来电到维护国家民族团结,无不体现着我校辅导员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过硬的职业能力;四位辅导员“多岗位”的经历不仅为在场的辅导员拓宽了视野,更是将“多岗位”历练后提升的能力与辅导员岗位相结合,引发了辅导员对职业能力提升有了更高站位的思考,激发了辅导员在本职工作上突破自己的动力。

最后,学生处处长张敏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重在学习、转变观念、紧抓机遇、勇于挑战,鼓励每位辅导员在自己的岗位上提升自己,多思考,多行动,多贡献。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