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学生处开展2019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 2019-03-25  发布者: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职业能力,普及积极心理学理念,校学生处于322日下午开展2019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第一讲暨第四十三期心灵下午茶活动,中国教科院德育与心理特教研究所所长积极心理健康教育创始人、国际幸福教育联盟主席、博士生导师孟万金教授应邀做客温大,开展题为《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测量与培养》的讲座,校辅导员、专任教师、保卫处人员等近1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校学生处副处长高红星主持

孟教授从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的由来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的任务“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三个方面着手,引经据典,巧妙结合生活实例,深入探讨了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接着,他围绕着中国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六个维度展开精彩讲述,指出认知、情感、意志、利群律己和超越是积极心理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了幸福教育的七大纲领,即:“以人为本是幸福的灵魂,积极心理是幸福的支点,优良品德是幸福的先导,快乐有成是幸福的真谛,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满足特需是幸福的天平,生命健康是幸福的本钱。”

最后,孟教授总结说积极心理健康教育应该转化为幸福教育,并认为“幸福教育就是在幸福中开展教育,在教育中体验幸福;通过教育创造幸福,通过幸福促进教育。幸福教育就是要为幸福人生奠基”,而作为老师应首先以60%调节自己,做一个阳光幸福的人,20%的幸福感染家人、朋友,再有20%传递给学生,成为一个有幸福感的老师。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