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危机工作研判会
  发表日期: 2019-03-19  发布者: 浏览:

为了及时、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切实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与针对性,2019315日,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危机工作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张敏、各学区分管书记、校心理中心、学区心理辅导站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高红星主持。

上,学区分管书记围绕学区心理危机预警对象库的概况、目前工作做法及重点个案情况处理进行了具体汇报。与会人员就各学区在心理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研判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

庄书记指出,心理危机预警对象库的建设是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要多关注危机个体和群体,关注他们的烦恼,给予多元的支持系统。庄书记肯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明,措施实”,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专业、敬业地去做,从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全员、全过程地开展工作,要敢于提出建议,为学生发展给予更大支持。

据悉,心理危机研判会是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常规工作,每月开展一次,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专业医疗机构建立合作,邀请校外医生入校开展心理评估,整合教育、医疗多元视角更全面了解学生的现状;在每年新生入校时,开展心理普查建立学生心理档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普查、医校合作、危机研判会,逐步完善我校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的从筛选、评估到管理的“三预防”机制,降低危险因子。针对全体大学生,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依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开展心理课程教育,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节、活动月、新生适应系列心理教育等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通过开设幸福课、心灵下午茶、梦想班等活动,为学生提供菜单式自主选择活动,完善既有规定教育又有自主活动,既有共性辅导又有私人定制,趣味与专业相结合的全年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提升保护因子。

 

14387

14340

FAD5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