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遇见,美好时光 ——温州大学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 2018-11-14  发布者: 浏览:

11月10日下午14点,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遇见,美好时光”在南校音乐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心理中心主办,校心理协会承办,各学区及瓯江学院学生心理组织及心理社团参赛。校心理中心胡云君老师、步青学区孙玮玮老师、溯初学区郑颖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选题丰富,内容涵盖学习、职业规划、手机使用、网络游戏成瘾、宿舍关系、校园歧视等,紧密贴合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更容易引起共鸣;表现方式新颖多样:如瓯江学院心理协会的《我这样的人》采用时空穿越的手法,主角的青年学生时代与中年交叉表现来强调学习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校心理协会的《手机依赖症》则把手机拟人化,通过“手机人”与人类之间控制权的争夺来呼吁大学生减少对手机的依赖,把更多的时间用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等。

通过精彩角逐,最终冠军由步青学区心理协会夺得

步青心协的《楼道里的那些事儿》,真实再现了宿舍内几个女生常见的日常生活及学习上的矛盾冲突,并指出解决之道在于通过真诚沟通化解矛盾

校心理联合会的《人物》把来自贫困山区的主人公经历校园歧视并克服困境最终成长的心理历程真实生动的展现在观众的眼前;溯初学区心理联合会的《心路》则把一个网络游戏成瘾的学生如何摆脱游戏,坚持学习,最终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塑造得栩栩如生。

参赛的大学生们认真投入,表演流畅,把大学生生活搬到舞台上并提出解决方式,让同学们在以观众的视角来欣赏一场场生动表演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人际交往、学习,正确使用电子产品等的重要性。

校园情景剧大赛的开展旨在通过比赛的方式来促进大学生对于心理问题的重视,并以更积极、更健康、更阳光的方式面对学生、生活及人生。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