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举行寝室导师制师生“十个一”活动
  发表日期: 2018-05-31  发布者: 浏览:

5月30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党员教师与结对寝室学生相约幸福工坊,共话学习生活,共同谋划寝室导师“十个一”活动的内容。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高红星向在场的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学生处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党员教师一颗心  服务学生十个一”的活动内容及开展情况。“十个一”活动内容涵盖了党员教师与结对寝室共谋一件事、党员教师与结对寝室共进一次餐、党员教师与结对寝室共上一堂课、党员教师与结对寝室共读一本书、党员教师与学生体育锻炼一次、党员教师与学生谈话一次、党员教师下结对寝室一次、党员教师进行家访一次、党员教师解决学生困难一件和党员教师为学生上一堂党课十项内容。从2016年立项至今,实现了对学生“思想上引导、学习上辅导、生活上指导,心理上疏导”的目的,得到了学生的好评。

活动现场师生共同发起“同读一本书活动”。学生处处长张敏向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赠书。师生所读书目是在老师和寝室学生共同商议的基础上形成的,书目不仅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用典》等理论时政书籍,还有如《明朝的那些事》、《人类简史》等畅销书籍。

现场师生还“共同上一堂微党课”,一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视频,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一同谈了学习感受。张海音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论断准确,切中要害,一定坚持做到关爱学生、严于律己,做自我修养高、学生喜欢和爱戴的好老师。17统计学姚晓婉同学表示一定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咛,勤奋学习、放飞梦想,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F77B

1AEF3

学生处党支部寝室导师“十个一”活动力求将学生处的工作理念“学生为中心 学生在心中”贯穿于全体党员教师的日常工作实践中,结合学生处承担的寝室导师这项重点工作,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将寝室导师工作落到实处,做细、做好,力争打造服务学生好、学生得实惠、学生评价高的服务型党支部。

2018年5月31日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