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国旗护卫队举行“弘扬五四精神,敢担时代责任”升旗活动
  发表日期: 2018-05-07  发布者: 浏览: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传承并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特此开展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弘扬五四精神,敢担时代责任”升旗活动。学生党员代表、校学生会代表、步青学区学生会代表、超豪学区学生会代表、溯初学区学生会代表、校红锋CLUB退伍学生代表、温州商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任岩松中学国旗班队员、17级土木4班的同学们、17级化材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们以及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升旗活动。



晨光洒满南校行政楼前的绿地,参与观看升旗仪式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抵达了场地。“升旗仪式现在开始!”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口令,喧闹的人群立马安静下来,所有人都在原地站定,神情肃穆,目光都聚焦在升旗方阵上。整个升旗方阵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着庄严的国旗台前进,每一下正步无不体现着国护的精神气质 。《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在所有人的注视下鲜红的国旗伴着晨光冉冉升起!



随后在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的副队长宋春旻带领着在场的人员一同诵读了纪念颂词,每一句颂词无不体现着九十九年前那场爱国运动影响的深远,无不体现着那一代青年满腔的热血,无不体现着在国难面前全国人民共同抗争的伟大魄力。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吴志聪同学在庄严的国旗之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他向在场的同学讲述了九十九年前那劈开黑暗的夜幕,用热血与生命谱写的壮丽的青春赞歌。他表示做为一名当代学子,应该学习五四运动中优秀青年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不畏强暴和黑暗政治的精神,他倡议全校青年团员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学习,勇做大浪潮头骁勇的弄潮儿!



任岩松中学的学生代表发言。他说,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和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其最终目的是振兴中华民族。而对于我们当代青年,我们应该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要不断创新、甘于奉献、有远大理想。只有做到这些才能使五四精神能够不断地传承下去。



听完了国旗下讲话以及学生代表的发言,大家感触良多,五四运动至今已九十九年,但五四运动的内涵却永不过时,它是进步和先进的,是每一代大学生的精神指导。大学生要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这是总结中国青年运动的必然结论,也是当代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艰苦奋斗、不懈进取,学习继承五四思想精神,用五四精神来指导和约束自己,真正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