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带你学十九大——“校园巡讲”温州站开讲
  发表日期: 2017-12-15  发布者: 浏览:

12月14日下午,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温州站巡讲在我校育英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敏、省教育工委宣教处干部、温州地区11所高校学工部长及带队老师出席巡讲,现场来自我校各个学区、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高校的800多名辅导员和学生参加聆听,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了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生处副处长高红星主持。


赵敏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各个高校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此次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深入学习,也是我校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又一高潮。5位宣讲团讲师的报告,是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十九大精神,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行凝结成的优秀成果。衷心希望各位老师领会报告精髓,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培养接班人之使命,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当好广大学生的引路人和追梦人;同时衷心希望各位同学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一种责任,树立与中国梦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光芒。


温州大学吕信恩、浙江师范大学施佳、温州医科大学余信丰、杭州师范大学沈嫣、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付云翔5位辅导员老师分别作了“新时代   新青年 ——风起扬帆正当时”、实现伟大梦想,高水平谱写浙江新篇章”、“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在新时代中砥砺前进  在新矛盾中同向同行”的报告。他们满怀激情地讲述身边故事,感慨浙江速度,畅谈中国变化,从多个视角生动解读了十九大报告,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国梦’也是每个人的美好生活梦”,激励广大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5位优秀辅导员的宣讲,充满亲和力、突出时效性、具有针对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辅导员为大家带来的宣讲更贴近校园生活,更符合实际需要,有效地推进了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商学院竺俊颖同学在听完之后结合自身学习成长说道:说起中国主要矛盾,犹记得中学时代的社会与历史课本中一句琅琅上口的话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没想到当我进入大学,这个矛盾就发生了新的变化,一个与时俱进的变化。美好一词很朴素也有点抽象,这样的一个词出现在新社会矛盾中,可见中国老百姓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而正是中国一词给予了老百姓追求的权力和追求底气,并为这幻想,为中国梦继续前行。


我校溯初学区辅导员陈铎说:“有幸能不出门,便能聆听省内优秀辅导员代表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伟大的梦想需要我们每一名有志有知有为的新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应该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使命,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宣讲融入到日常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据悉,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浙江省委教育工委根据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这项巡讲活动共分为7个巡讲小组,30多位省内高校优秀辅导员参与宣讲,将陆续在杭州、宁波、温州等地高校开展!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