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追忆往昔,纪念“一二?九”,再看今朝,弘扬时代梦
  发表日期: 2017-12-11  发布者: 温大记者团编辑部 卢雅群 浏览:

 

在一二·九运动第82周年到来之际,温州大学于12月8日早晨举行了隆重而又充满意义的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温州商学院国旗护卫队代表、退伍军人红锋俱乐部成员、生日为12月9日的温大学子以及自愿参与的温大师生、各个组织。

   

早晨7:00,到场人员纷纷在写有“忆往昔,‘一二·九’曲折历程;看今朝,温大学子扬时代精神”的喷绘墙上签名,也将一份份炽热的爱国情遒劲写下。7点15分,远处传来整齐有力的脚步声,由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温州商学院国旗护卫队和退伍军人组成的升旗方阵济济跄跄地向我们走来。在齐步走、正步走的交替中,他们将国旗庄严地护送到了升旗处。国歌奏起,大家都庄重地凝视着国旗升起的方向,自觉高唱国歌,每个人的内心都怀着笃定。

   

   

紧接着,温州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叶温钰为大家做了国旗下的讲话,讲述了那段饱经沧桑的历史中波澜壮阔的斗争,也强调了我们当代学子肩负的责任和应该秉持的理想信念。“在中国,只要有硝烟就有勇士;在中国,只要有危难就有脊梁;在中国,只要有青年就有了希望。”在激昂的诗朗诵中,我们看到了漫天的战火、国家危难之际学生的爱国热情、还有我们当代青年共唱的高歌。

“我们今天看到的三个内容,都是经过很多次的彩排,昨天晚上也一直在彩排。国旗护卫队路线的规定、朗诵的前期专业指导、以校学生会主席的名义发起新时代的号召,所有一切都是经过了精心的设计的。”当问到前期准备的问题时,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的指导老师江秀景老师这样回答。同时,江老师也对我们大学生提出了殷殷期盼:“我希望我们能把一二·九的抗日救亡的爱国精神传承好,特别是借着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新契机,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应该特别努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建设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一份力。”

   

   

   

同时,一二·九纪念日这天出生的温大学子也聚集在活动现场。当问及他们对这次活动的收获时,其中一位同学笑着说:“看到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的心里充满了激动。我想,我们大学生除了把这种精神铭记在心,更应该落实在行动上,也特别感谢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的小伙伴为我们准备了纪念品。”

那些枪炮横飞、饱受磨难的岁月已经过去,我们背后站立的是一个日益强大的祖国。但是,那份热血不屈的赤子之心,那份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而钻研进取的信念,应该永远镌刻在我们当代青年的心中,我们温大学子的心中!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