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发表日期: 2017-11-16  发布者: 浏览:

11月16日上午,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岩松堂叶适厅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溯初学区陈铎、超豪学区张凤姣2位辅导员荣获一等奖;步青学区叶洁琼、孙玮玮,溯初学区余海群、教师教育学院吴超智4位辅导员荣获二等奖;步青学区张淑娴、溯初学区韩新华、超豪学区吴冬冬、瓯江学院陈伊4位辅导员荣获三等奖。

   

   

   

   

   

此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为笔试,设有基础理论知识和网文写作;决赛设有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三个环节。全校共69名辅导员参加初赛,共14人晋级决赛。决赛分两组进行,评委由来自党校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就业处、保卫处、创业学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及学院书记代表担任。省赛获奖辅导员吕信恩和江萍分别担任主持人,全校辅导员到场观摩学习。

   

赛后,成教学院胡记芳院长作大赛点评。他肯定了全体参赛辅导员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对比赛案例、演讲和谈心谈话等题目的破题、解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表示辅导员应该在思考能力、逻辑能力、时间把控和情感投入上做好做足比赛的准备。

   

学生处处长张敏寄语比赛。他转达了赵敏副书记对此次比赛的关心关注,对比赛获奖辅导员老师表示祝贺;他认为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为辅导员提供展示交流、成长提高的平台,参与其中获得的宝贵经历和体验,比比赛成绩本身更有价值和意义;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43号令)的有关要求,全面履职、全面发展,在工作和个人成长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他表示学工部门将继续关心关注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发展,倾听辅导员的心声,协调沟通加快推进校内辅导员队伍建设新规的制定。

   

   

   

据悉,我校将组织此次比赛获奖选手进行赛前集训,为参加浙江省和温州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做好准备。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