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幸福教师 幸福教育——温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在温州大学举行
  发表日期: 2017-06-30  发布者: 浏览:

由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大学联合举办的温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于6月26日上午在温州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高校的200多名教职工及温州市应用心理学会、部分温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温州高校教职工心理健康状况,特别针对在温高校教职工开展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幸福的科学:积极心理学的启示》,旨在传播积极心理学理念,推进幸福教育,帮助教师用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生活,用欣赏的眼光挖掘学生身上的优势和美德,把真善美的种子撒播在学生心中。主讲嘉宾彭凯平教授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心理系及东亚研究终身教授,国际积极心理联合会执行委员,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执行主席等,是国内外积极心理学领域的领军人物。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坚持以积极心理学为理念,始终秉持“传播幸福理念,培育积极人格,提升心理调适能力'的宗旨,面向师生开展系列幸福课、梦想班、心灵下午茶等品牌心理教育活动,年均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64个班级,开展团体辅导170余场,开展心理活动70余场。建成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幸福工坊,年均服务师生近300场次,得到广泛好评。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先后获得“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 “2010-2015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机构”等荣誉。培训结束后,彭凯平教授参观了校幸福工坊,对温州大学幸福教育工作、幸福工坊建设做出了高度评价。

校党委书记林娟娟亲切会见了彭教授,并出席了本次活动。林书记充分赞扬了彭教授在积极心理学领域上的重要贡献,并对彭教授在我校开展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彭教授能再来温州,再来温州大学讲学和指导。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