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学生严重精神卫生问题的应对与处置——我校第23期辅导员思享会举行
  发表日期: 2017-05-08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55日上午,我校第23期辅导员思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职梦空间举行。本期思享会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王晓刚教授主讲。王教授与到场的近50名辅导员共同探讨大学生严重精神卫生问题的应对与处置。学生处处长张敏主持本期思享会。

王教授以案例导入,重点对“心理危机”和“严重精神问题”进行释义。针对大学生严重精神问题的应对和处置,他重点讲述了应对的原则、应对的程序与要求,以及如何做好后续工作。讲座中,他从自身工作的实践出发,以辅导员做好心理工作为落脚点,通过丰富的案例和严谨的分析,层层拨开讲座的主题。尤其他对国家精神卫生法的政策把握和解读,对辅导员心理工作的深切情感关怀,让人印象深刻。

王教授现任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教授。从1988年起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厅级等心理健康教育类的研究课题十多项,发表心理健康方面学术论文四十余篇,曾获浙江省高等学校“育人奖”、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等荣誉称号。

通过讲座,让到场的辅导员就“如何在新的精神卫生法的前提下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以及学校的法律应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