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在分享中成长
  发表日期: 2010-12-21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在分享中成长
——记校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咨询个案督导会

1125日下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南校行政楼419举行心理咨询个案督导会。二十余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督导会,本次个案督导会由张海音老师主持,黄国胜医师担任本次督导

督导围绕一例女大学生抑郁状况的个案而展开,案例张海音主任提供。张海音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个案的咨询过程、咨询技术、咨询效果以及咨询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参会的咨询师逐个对个案发表了自己的疑惑,张老师也逐个做出回答。黄国胜医师针对张老师提供的个案以及其他咨询师的疑问,从自己的专业视角出发,提出在学校情境下的咨询应特别注意提高心理咨询架构设置的意识、努力明确工作中心理咨询师和教师两种角色。最后张老师分享了此次个人督导的收获。

本次个案督导会历时2小时,参会心理咨询师不仅被张老师对待此个案的态度所折服,同时也从个案督导的讨论中感受到咨询的艺术。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