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
  发表日期: 2010-12-21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
——记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业务素质,掌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方法和艺术,增强学生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创造性,11月24日下午,结合当前学生安全和健康教育形势,我校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校全体辅导员(含独立学院)、校医务室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姜海燕主持。

会上,学生处王定福处长以“安全教育之责任”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他结合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以上海火灾的惨痛教训、浙江大学生性现状调查和大学生校外住宿安全隐患为例,分析了当前高校学生安全教育中存在的误区,强调了大学生安全和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并对近期学生安全教育中的专项治理、专项宣传和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温州市疾控中心艾性所王大勇所长以“艾滋病的流行与控制”为题作了高校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他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形式和预防措施三方面,讲解了预防艾滋病知识,强调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健康的性观念,遵守性道德,洁身自好,拒绝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茶山高教园区派出所何斌警官结合茶山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就“如何提高大学生的防盗、防骗、防火和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作主题发言。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全校辅导员深化了对安全和健康教育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