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温大学子心灵最温暖的启航
  发表日期: 2010-12-21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温大学子心灵最温暖的启航

温大学子心灵最温暖的启航

——记温州大学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暨心理委员、寝室长培训启动仪式

1116日晚6:00,温州大学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暨2010心理委员、寝室长培训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隆重举行。相关领导、各学院心理辅导员以及2010级心理委员、寝室长、研究生、心理协会会员近千人参与了本次温馨充满轻松氛围的开幕式活动,一起感受新学期心灵新旅程的快乐!

手语操《和你一样》拉开了本次开幕式的帷幕,灿烂的鲜花暖色的沙发、开放式访谈,温馨、轻松、预约的氛围笼罩着整个开幕式,主持人面对面的与主席台上的四位嘉宾(学生处王定福处长、学生处姜海燕副处长、心理健康中心张海音主任以及专职心理咨询师余如英老师)进行了访谈。开始姜海燕副处长指出,本次心理委员培训将寝室长列入培训范围之内,发挥学生在学校心理危机预警体系中的信息员作用,充分落实我校“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四级危机干预和预警网络,将心理干预细化入寝室。新增了性心理健康以及性疾病预防专题知识讲座,增加了心理委员卫生员的角色接着张海音回答了大学生如何看待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是一门科学,是一种技术,也是一门艺术。心理咨询将越来越普及,越来越发挥出辅导人生的作用。咨询师不仅仅只是用知识、技术与来访者交流,帮助来访者,更确切地说,是一种助人工作。 心理咨询的最高境界是授之以“渔”,而不局限于授之以“鱼”。四位嘉宾一一解答了大学生心理的疑惑。最后王定福处长以“方向比努力重要,能力比知识重要,健康比成绩重要,生活比文凭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作为广大学生的寄语。

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廖传景教授开始了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培训的第一课——《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廖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及丰富的图片,赢得了大学生的阵阵掌声。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渗透积极心理学理念,开展“大学生阳光心理系列工程”,采用讲座、团体辅导、心理电影赏析、班级心理主题班会、心理剧、心理沙龙等形式,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地认识自己,了解自我,激发大学生自身的积极力量和内在的优秀品质,培养学内在生固有的积极潜力上,通过发掘和扩大学生固有的积极力量而使其真正成为一个健康并生活幸福的人。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