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举行
  发表日期: 2010-12-21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9月13日上午,温州大学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茶山北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领导陈福生、蔡袁强、牟德刚、任柏强、薛伟、蔡曙光、陈安金,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新生班主任,2010级新生参加典礼。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校长蔡袁强讲话。他说,温州大学历史悠久,走过了77年的风雨历程,温大人艰苦创业、百折不挠,奋发图强、稳步跨越。蔡袁强指出,从高中到大学、从本科生到研究生,是人生经历中一个关键的历史性跨越。要争做思想者,学会并习惯于发现问题、探究问题;要甘为孤独者,静下心来,孜孜求索,做到厚积薄发,水到渠成;要勇当挑战者,要有智者的头脑,更要有勇者的胆识和坚韧;要誓为引领者,潜心探究,努力承担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年人自主创新、科教兴国、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


  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作2010级新生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必修课,既是对同学们身心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与提升,更是对大家生存能力的一次考验。牟德刚希望2010级新生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军训中,珍惜军训生活,端正态度,积极参训;以顽强的意志投身到军训中,克服畏难情绪,敢于挑战自我,善于超越自我;要以严明的纪律投身到军训中;要遵守纪律和训练规定,尊敬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武警温州市支队政委韦龙成讲话。牟德刚为学生军训团授旗。


  据悉,2010级学生军训为期一周。期间,学生们将进行军事理论、军事技能等科目的学习和训练,并开展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