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10-12-21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914日下午,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南校行政楼419室召开,会议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海音主持,学生处姜海燕处长与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海音老师对我校新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做了详细说明,并对新生心理普查、大学生心理咨询室的开放使用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以积极心理学为基本理念,根据大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和规律,运用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和方法,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个性和心理素质,促进他们身心全面和谐发展。随后,各学院心理辅导员汇报本学院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计划和重点

姜海燕处长在听取中心以及各学院相关工作的汇报之后,首先肯定了各学院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各学院要全面分析把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新形势,落实四危机干预体系创建校专业服务-学院基层服务-学生自我服务三级服务体系,完善危机预警库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信息两个系统,力求一个特色,并提出了“巩固、提高、创新、实效”的八字箴言。

最后,张海音老师对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做了具体安排从第三周开始,将对新生进行系列心理讲座、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发放心理健康手册、心理委员与寝室长培训、新生与咨询师面对面沟通等多种形式,帮助新生不断地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树立新的学习目标,使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