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创新学生工作管理和服务 切实提高学生思政工作水平
  发表日期: 2010-12-21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创新学生工作管理和服务 切实提高学生思政工作水平
——我校召开2010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8月24至26日,我校2010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在缙云仙都召开。校领导陈福生、林娟娟、牟德刚、蔡曙光出席会议,校学工委成员、各学院分管书记或院长、校本部全体辅导员、独立学院辅导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福生传达了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重要讲话。他总结了这些年来我校扎实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肯定了全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为此所付出的努力。同时还强调,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证,对于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维护稳定大局具有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对高校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支队伍所肩负的责任也越来越重大。针对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高等教育的新发展,他分析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明确了新要求和新任务:一是要充分认识大学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要求;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明确教育改革发展方向的战略主题;三是努力提升学校党建和学生思政政治工作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林娟娟作大会总结讲话。她指出,我校一向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对辅导员队伍建设也格外重视。新时期我校要继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方针,切实做好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着力构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发展平台;把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到各项学生工作中,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

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以《以人为本 提高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强调了高校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指出,我校学生工作要力提高研究能力,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凸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性;思想政治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要加强队伍意识、责任意识,形成合力,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改革,以改革促思考,切实推进我校学生工作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创新校园文化建设,使之成为大学生养成教育的良好环境;重视校园稳定,为校园的和谐发展作保障;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进一步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创新党建思路,努力开拓学生工作新局面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蔡曙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学生处负责人就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了主题发言;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材料就“如何提高辅导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如何引导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两大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辅导员代表和学院代表就这两大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