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市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并做特色工作交流
  发表日期: 2010-12-21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为总结和部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我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水平,促进全市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经验交流,温州市教育局于6月18日召开全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我校相关部门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共计3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局张志宏副局长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可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并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指出经费配备有待提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在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张局指出要坚持课堂教育与课外活动向结合;坚持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解决心理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要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方法,建立合作交流机制。而后著名心理学专家格桑泽仁和蔺桂瑞教授分别作了《危机处理中的得觉技术》与《北京高校学生心理工作情况介绍及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讲座。最后,各高校就本校特色工作进行经验交流。我校张海音老师就团体辅导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特色工作汇报。

此次会议为在温高校大减了更好交流和协作平台,将更有助于在温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