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思维导图提效率,罗山展翅来助力
  发表日期: 2016-11-10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11月9号下午两点,思维导图讲座在我校北校3-402教室举行。这次讲座的讲师是钱合激老师。钱老师自从2008年接触思维导图后,一直都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实践思维导图,并且不遗余力地推动思维导图的传播和学习,是圈内知名的思维导图研究者和分享者。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高涨。钱老师主要从思维导图是什么,有什么用、怎么画、怎么用、分享使用经历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述,并指导学生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张思维导图。钱老师将思维导图和学生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不拘泥于“怎么画思维导图”这个层面,而是如何利用思维导图来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幽默风趣的语言引起了课堂上的阵阵笑声,师生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讲座最后,钱老师分享了两句话“没有反馈就没有学习”“不完美的行动胜过完美的等待”,旨在鼓励学生学会分享,勇于行动。
钱老师的思维导图讲座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的时间管理上提供了一种新的道路,让同学们有一种真正的收获感。这正与我校“罗山展翅计划”的初衷相吻合。“罗山展翅计划” 是特别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制定的技能帮扶计划,通过搭建技能训练平台,提高学生的行动,提升学生的竞争力,同时也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既能勤工俭学又能锻炼技能的平台,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分为技能提升和展翅行动两个项目。其中技能提升包括技能培训资助,技能培训活动和技能实践岗位,展翅行动又由梦想成长班,朋辈互扶组和微心愿行动组成。目前的技能培训主要是针对英语四六级以及对办公软件的培训,契合了学生目前最需要的一些技能,在思维导图讲座举办之前,已经开展2场针对英语写作的技能培训。展翅行动中的梦想班已经在开展。
此次思维导图讲座圆满结束,不少学生反映从中收获良多,也希望我校师生在接下来的日子能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罗山展翅系列活动中来,为美好未来奠基,在寻梦的路上走得更远。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