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第六届温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日期: 2024-03-07  发布者: 浏览:

近日,由中共温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温州市教育局举办的第届温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辅导员在此次大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一等奖1,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何奔奔和彭小媚老师作品师范生“考编热”下的“冷思考”——基于“博爱雅艺”职业生涯教育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获得一等奖,谭黄老师的作品搭建文化育人“四梁八柱”,绘就“一体化”工作新格局陈姗姗老师的作品《“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新时代解读——文化适应理论视角下退伍专升本毕业生教育转化的路径探析》、杨程程老师的作品《夯实劳动教育支点,筑活人才培养链条——温州大学建工学院劳动教育实践与思考》获得二等奖徐琬莹老师的作品《破题“网络正义”,无需“按键”伤人——群体冲突引发的网络舆情案例思考》、赵舒展老师的作品《“红色石榴籽”培育记——记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案例》、叶成良和武晓岚老师的作品《从“纠偏为要”到“攻心为上”——大一新生遭遇网络诈骗迷途知返记》、谢亭立老师的作品《“后真相时代”网络舆情应对的“武功秘籍”》、安保国和吴志敏老师的作品《“四结合”助力“大榕树·温思政”》获得三等奖。

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大赛是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素质能力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校聚焦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实施辅导员工作室立项建设,创新辅导员学习培训机制等措施,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