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1月份思政工作例会暨辅导员思享会
  发表日期: 2024-01-12  发布者: 浏览:

2024年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岩松堂雁山厅召开思政工作例会暨辅导员思享会。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张朝辉、吕乐主持。

浙江大学心理中心总督导师祝一虹做《心理危机识别与评估》专题讲座。祝老师围绕危机基本概念、危机识别与评估、心理危机处置、危机后处理等方面展开分享,并结合各种真实案例以及心理工作经验阐释了心理危机预警信息、重点关注人群及危机干预重点。

六位思政战线教师代表做工作分享。商学院辅导员聂海燕从搭建载体、挖掘品牌潜力,整合资源、丰富品牌内容,寻求突破、创新品牌形式,建立规章,完善品牌机制等方面介绍学院金融教育特色品牌;教育学院辅导员黄姣分享了自己在辅导员工作中将美育和思政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新思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叶嘉城结合自身经历探讨非思政专业萌新辅导员如何开展有组织科研;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徐琬莹分享了自己从思想引领、情感关注、学业帮扶、实践育人四个层面出发制定的“一个也不掉队”退伍大学生帮扶方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海彤呼吁跟学生三五句话聊聊天、三五分钟明明理、三五百米散散步,更走心更贴心的与学生谈心谈话;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黄骑骥就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125”体系作相关分享。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总结讲话,并就寒假前后重要工作事项进行部署。他强调,近期我校校园安全持续承压,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考风考纪、寒假学生留宿与值班、春季毕业研究生毕业离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寒假社会实践、“挑战杯”项目培育等工作,充分做到动态把握和精准干预,及时化解学生负面情绪和重大风险,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