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关于做好开学初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9-02-22  发布者: 浏览:

各学院、学区、班级: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生活秩序正常有序进行,广大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切实做好开学初的学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报到注册工作

学生可使用“网上报到系统”完成报到手续。网上报到有三种途径:1、使用学校的无线网,系统默认报到;2、学生在教学区或公寓区范围内,点击手机APP“我的温大”平台的“新学期报到”模块中“我的报到”,即可完成报到手续(具体操作见附件1:温州大学“网上报到系统”操作流程)。3、如前两种途径都无法报到,可由辅导员老师扫描手机二维码报到或到辅导员老师处直接报到。

报到时间为:2019年2月24日8:00-2月24日16:30。

网上报到操作咨询电话:雷霞,86596030

二、学生的返校情况汇总和宿舍管理工作

请各学院统计各班级报到情况,各学区清点统计学生返校入住宿舍情况,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卫生整理和环境布置,营造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氛围。

学院、学区密切沟通,加强未返校学生的跟踪管理,逐一了解、掌握未返校学生的相关情况,尤其关注校外住宿的学生,落实具体原因,保持动态联系。未返校学生情况说明在报到时间截止后烦请各学院、各学区根据学生处反馈的统计表予以说明。

联系人:雷霞,669582,28096460@qq.com。

三、开学初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已返校学生:各学院、学区深入学生学习生活区域,通过班团活动、集体交谈、个别访谈、调研等形式,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未返校毕业生的:各学院各学区密切关注毕业生的返校和入住情况,准确掌握未及时返校的毕业生的去向和动态,并做好在外实习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在外实习毕业生务必填写《温州大学毕业班学生报到注册联系单》(附件2),无法返校提交请假单的毕业生,可通过网络渠道将请假单提交给学院辅导员。

四、学生信息排摸、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各学院、学区了解并掌握学生春节期间、开学初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开学初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及时发现学生存在的思想和认识问题,汇总并报告假期及开学初学生工作情况和学生反映的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思想动态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完整填写《温州大学学生思想动态研判调查表》(附件3),并请在3月1日下班前报送学生处。

联系人:江秀景,661981,jxj@wzu.edu.cn

五、营造新学期浓郁学习氛围

各学院班主任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督促学生上好“开学第一堂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邀请考研上线的学生到班级进行经验交流,强化学生的考研意识,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和主动性。

六、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的数据维护工作

新学期,各学区、学院应及时做好学工人员、班级、学生信息异动的更新、调整和维护工作,保证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各学区、学院请在2月27日前将《温州大学学工系统操作权限和数据范围申请表》(附件4)交至学生处雷霞老师处,及时做好辅导员、班主任系统权限的更改与开通。

 

                                                                            

                                                                     学生处

                      2019年2月23日

 

附件1:温州大学“网上报到系统”操作流程

附件2:温州大学毕业班学生报到注册联系单

附件3:温州大学学生思想动态研判调查表

附件4:温州大学学工系统操作权限和数据范围申请表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