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最新消息 >> 正文
转发《关于组织参加国防法规网络知识竞赛和第二届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1-06-30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各学院:

2011 428 ,是国防教育法公布施行10周年。为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全体公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从20114月开始,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教育部将分别依托网络资源,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法规网络知识竞赛和第二届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先就组织开展此项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知识竞赛时间

2011 428 —— 917

二、参加竞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知识竞赛内容

1、国防法规网络知识竞赛。竞赛以《国防教育法》以及《国防法.》、《国防动员法》、《兵役法》、《人民防空法》、《军事设施保护法》等国防法律法规基本知识为主,涵盖国防理论、国防历史和国防技能以及党史、军史等有关内容。

2、第二届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网络中知识竞赛。

四、参赛方式

登陆中国国防资讯网www.cndsi.com,点击进入竞赛专题页面,阅读和学习有关国防知识,并按照要求参与答题,竞赛为计时闯关制,在规定时间内闯过每一关,放能保存竞赛成绩,进入下一关答题。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个人奖、组织奖。个人奖包括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个人得分确定个人奖名单,如果同分数人数多于各奖项名额,则采取随机方式抽取获奖者。组织奖根据当地参加活动的人数、答题及格率2项指标确定获奖名单。活动结束后(拟于10月下旬)在中国国防资讯网上公布活动结果,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寄送奖品。

六、组织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国防教育网络知识竞赛,是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和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年)》关于重视国防教育的实际举措。通过网络信息平台为全体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学习国防知识提供快捷、方便的途径,是一种新的国防教育活动形式。各学院要周密计划,严密组织,确保竞赛活动顺利进行。

2、搞好宣传活动。要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入发动学生积极参加,努力营造生动活泼的良好氛围。

3. 增强活动实效。要把组织参赛过程变成学习宣传国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的过程,与建党90周年纠集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学生军训工作结合起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扩大竞赛活动效果。

                                                                             温州大学人武部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九日

附件:  关于组织参加国防法规网络知识竞赛和第二届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doc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