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汇编 >> 助学解困 >> 正文
大学生保险报销流程
  发表日期: 2021-01-12  发布者: 浏览:

一、在温就诊:在温州市社保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1、在温州住院治疗,在医疗机构出示市民卡即可(外伤除外),无需报销。

2、因疾病或外伤在温州住院治疗未刷市民卡的需去瓯海区社会保障局报销,所需材料为:医疗发票、医疗费用清单、出院记录、市民卡、身份证复印件,意外伤害引起的填写《温州市医疗保险费用报销情况说明(外伤)》。

3、因意外伤害在温州门诊治疗的,填写《温州市医疗保险费用报销情况说明(外伤)》。所需材料为:电子(或医生手写)病历、医疗发票、市民卡、身份证复印件。

二、特殊转诊或临时外出:

1、在温州发病,需转诊到户籍地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凭温州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的《温州市基本医疗保险转诊介绍信》到瓯海区社会保障局办理审报手续。

2、在寒暑假期间及实习期间等发生的疾病,在当地就医结束后到温州报销时,所需材料为:医疗发票、出院记录、医疗费用清单、市民卡、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

3、在寒暑假间或实习期间发生外伤,在当地就医结束后到温州报销时,外伤的还需提供《温州市医疗保险费用报销情况说明(外伤)》、医疗发票、市民卡、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住院就医的提供出院记录、医疗费用清单)、(门诊就医的提供病历)

三、参保学生享受怎样的医疗待遇

赔付比例详见《温州市鹿城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参保指南》

在参保期内,因疾病或者意外伤害死亡的,医疗保险基金一次性给予每人1万元补助。

国寿大学生保险报销流程:

提供报销材料同时复印一份相同的材料,社保局在复印件上盖章并开具温州市医疗保险报销医疗费收件确认单,社保医疗费用到帐后再去瓯海社保局拿医疗费用明细表,再到中国人寿报销。

1、自助线上报销:

医疗费用总额在1万元以内的,若参保国寿大学生保险100元或200元的,在医保报销后,APP下载“中国人寿寿险”,里面有一项内容为“我的理赔”,实名注册后,按照提示内容填写和上传相关材料即可线上理赔。

2、国寿柜面办理:

医疗费用1万元以上的要到中国人寿柜面办理报销手续。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