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训工作 >> 正文
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温州大学2022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 2022-10-09  发布者: 浏览:

202210月8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校区运动场顺利举行。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全体军训教官与参训学生参加。开营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壮主持。

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2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代表学校对带训教官和带队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参与此次军训的全体新生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强调军训在国防教育、素质教育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大学生思想教育水平,培养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同学们最为奋斗的姿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同时,他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点要求:一是坚守信念、爱国荣校二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三是刻苦训练、争当标兵。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广泛参与到此次军训中,强身健体、锻炼意志、提升自我,为老师、家长、教官和自己提交一份满意的开学考卷。

随后,军训教官王超作代表发言,致辞强调军训对同学们的重要意义,并对训练提出要求和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端正思想,认真对待。机电工程学院新生薛丁珲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并做出一切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的承诺

最后,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向学生军训团授旗,教官代表 穆再排尔接过“军训团”的旗帜。

沙场阅兵扬风采,飒爽英姿展军威。本次军训开营仪式集中展现了2022参训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相信在全体承训教官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军训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