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训工作 >> 正文
军训,我们来了!
  发表日期: 2019-10-08  发布者: 浏览:

108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北校区田径场举行,为期天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武警温州支队政治部项延伞主任、武警温州支队教导队李加秀队长、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全体军训教官与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敏主持。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向承担我校军训任务的全体官兵和为军训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军训是每位大学生进入大学校园后的第一门必修课,对于学生本人、学校和国家而言都有着重要的作用。他给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刻苦训练,锻造军魂,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刻苦的训练,并自觉地将校园当作军营,虚心向人民解放军学习;二是严守纪律,争当标兵,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军训的各项规章制度,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在军训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三是居安思危,强化国防。希望同学们明确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珍惜军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军训,苦练本领才干,为强国、强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教官代表李加秀和学生代表罗俊杰分别发言,表达了全力投入军训的信心和决心,表示将会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庄兴忠向新生军训团授旗,武警温州支队李加秀同志接过“军训团”的旗帜。

仪式后,各连军训教官带领连队进入训练场,我校学子积极投入到紧张的军事训练中。

据悉,本次军训分南北校区两个军训场地,全体参训学生将在武警温州支队教官和我校退伍大学生组成的学生教官的带领下,完成七天的军事训练,同时在每天晚上会开展军事理论课程教学,分别由温州军分区、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温州体育局和鹿城人武部的专家主讲。军训结束后还将通过《军事理论》网络课程开展国防教育。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