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别样520,向国旗表白
  发表日期: 2023-05-22  发布者: 浏览: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是有形的国魂,更是不变的守望。5月20日,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面向温州市实验小学开展国旗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在这特殊的日子,同学们一起向国旗表白。

国旗护卫队队员向小朋友们宣讲国旗文化知识,介绍了五星红旗的寓意、国旗的设计者、国旗的通用尺寸以及国旗背后的故事。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倾听,进一步加深了对国旗的认识,也激发了爱护国旗、为国争光的意识。

升旗仪式上,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国旗缓缓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阳光的照耀下迎风飘扬。在场人员都心潮澎湃,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

家长代表徐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对国旗文化有了更加准确、清晰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浓浓的爱国情、报国志。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小朋友们能更好地尊重和爱护国旗,并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奋图强,为国争光!”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