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助学十载,情暖罗山——我校举行2023年陈国同奖励基金颁发仪式暨奖励基金设立十周年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23-05-14  发布者: 浏览:

2023年陈国同奖励基金颁发仪式暨奖励基金设立十周年座谈会于5月13日下午在南校区9c301举行。78级英语专业校友、浙江红绿蓝教育集团公司董事长陈国同先生,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学工部部长张敏,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小媚,2023年获奖的师生和往届获奖师生代表80多人参加,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王壮主持。

庄书记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陈国同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评价了陈国同先生的教育情怀。陈国同奖励基金的设立诠释了“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基金不仅促进了学校整体教育质量的提高,也增强了学校在教育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他提出三点希望:心怀感念,善行“温大情”;不忘初心,十年磨一剑;继往开来,共走“温大路”。

张敏宣读了获奖师生名单,他向获得“育人典范奖”、“明日教师奖”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美术学院杨永利和教育学院林新岚同学分别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随后,嘉宾为10位“育人典范奖”的获奖教师以及 50位“明日教师奖”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庄书记为陈国同先生赠送了风采录。

最后,陈国同校友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要感恩国家,感恩时代,感谢温州大学的教育培养;他表示人品比能力更重要,勉励在座的师生们要有理想和担当,为国家和民族的进步贡献力量。往届获奖师生也畅所欲言,交流个人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他们表示要放手追求自己的梦想,让自己更好地成为未来的中坚力量。

奖育人典范,育明日名师。陈国同奖励基金是由我校78级英语专业校友、浙江红绿蓝教育集团公司董事长、教育学院校友分会会长陈国同先生在2013年5月捐赠设立的,该基金包括2个奖项,其中“育人典范奖”是嘉奖学校教师育人的楷模,“明日教师奖”是鼓励师范学子勤奋学习、勤练师范技能,立志成为明日名师。该奖项于2013年设立,距今已颁发整整10年,共有587人获奖,其中教师137人、学生450人。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