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报: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中获得佳绩
  发表日期: 2023-05-06  发布者: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延安精神,纪念朱毛红军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近日,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指导,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旗帜文化网共同组织的第七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国旗护卫队表现优异,获得团体本科组二等奖,并成为首批全国高校延安精神学习组。

 

5月1日,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为各校带队教师和升旗手做规范培训。他结合各校的升旗展示视频,从国旗法规、学校升旗仪式历程、展示评分标准、核心技术动作、规范仪式口令等七个方面做了升旗仪式和升旗动作的规范培训。重点讲解了全国高校升旗仪式展示14项评分原则,让参加展示的高校国旗班有共同的标准遵行。集中培训后,各展示队伍在操场旗杆前,按培训标准和要求,认真进行训练演练。

5月2日,我校第十一届国旗护卫队队长郭耀宇代表学校全国高校国旗班建设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重点介绍了我校曾联松国旗文化“1234”工程及国旗护卫队独特的建设模式。朱超凡和诸葛珏妮代表我校在全国高校升旗手文艺汇演中表演诗朗诵《国旗卫士》,赢得现场嘉宾其他全国高校国旗护卫队阵阵喝彩。

5月3日,第七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开始评比,我校国旗护卫队第9个出场,队员们昂首挺胸,眼神坚定,齐步整齐,正步铿锵,指挥刀的口号响彻全场,护旗手的动作整齐流畅,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给其他兄弟高校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5月4日,第七届全国国旗文化论坛暨第七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颁奖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举行。

期间,队伍在主办方的组织下集体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