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逐梦新征程
  发表日期: 2023-04-27  发布者: 浏览:

一身戎装报国志,今朝卸甲返校园。为弘扬我校拥军优良传统,了解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思想状况,进一步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426我校在南校区行政楼419召开了2023年春季退役大学生欢迎会。校人武部副部长王壮相关学院辅导员全体春季退役大学生及部分退役老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人武部叶成良主持。

会上,六位春季退役大学生分享各自的军旅经历、收获和感悟他们中有负责空中执勤保卫的飞行兵有潜入海中进行常态化核潜艇防护的海军有远赴新疆执行边境斗争反恐维稳任务的炮兵等等。他们分布于祖国各地在服役期间表现优异荣获“四有优秀士兵”等各类嘉奖

退役复学学生老生代表徐严俊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在部队,他是一名优秀的战士在学校,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积极参加各种科创类比赛热心投身学院的学生工作日前刚荣获校华峰品德奖表彰,充分发挥退伍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

人武部副部长王壮2023年春退役大学生颁发理论书籍和退役复学指南,对他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拳拳赤子情表示赞赏和肯定,激励他们珍惜退役后的求学机会,在学业上再立新功。

师生座谈交流环节,各位老师针对退役学生关注的学习、考研、就业、档案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就国家相关政策、学校具体做法、退役学生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耐心回复和细致解答。

人武部副部长王壮总结讲话表示校人武部会继续立足本职优化退役大学生红锋连全力以赴做好退役大学生的跟踪服务和关爱帮扶。同时向退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转变角色,退役不退志。尽快完成从军营到校园的角色转变,树立目标做好规划,把攻坚克难的精神带到学习上;二是永葆本色,退伍不褪色。在学校国防动员、军事理论教学、军训等方面充分发挥宣传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塑造特色退伍不落伍。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书写别样的青春,展现青年担当。

会后,与会领导、老师全体2023年春季退役复学学生于国旗广场合影留念。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