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年思政工作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表日期: 2022-09-02  发布者: 浏览:

为进一步全面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号召全校思政工作战线更讲政治、更具担当、更有作为,推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1日,温州大学召开2022年思政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出席会议,校学工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庄兴忠从宣传思想教育、研究生教育管理、本科生教育管理、招生就业、共青团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创新创业等方面对上学年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充分肯定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背景下学校思政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阶段学校思政工作的主要思路与努力方向。他强调,新学年全校学生思政工作要在加强校园安全稳定上下实功夫,在提高思政工作水平上下苦功夫,在提升工作效能上下硬功夫,在促进高质量就业上下狠功夫。他号召思想政治工作战线全体同志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初心使命再坚守、责任担当再强化、工作方法再创新。

会上,四位思政战线教师代表带来思政工作分享与业务培训。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华作《辅导员考博的道与术》分享,全面剖析了自己考博的心路历程,提出了辅导员成长发展的路径思路。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小媚结合参加浙江省名师辅导员(二级学院副书记)成才引领计划的经历,分享了辅导员充分履职与全面发展的思考。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蓓蕾结合当前学校劳动教育开展情况,鼓励辅导员要主动发挥自身在高校劳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学工部副部长吕乐以《数字赋能“五育并举” 学生综合评价体系改革》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当前学校智慧思政的探索与实践。

会上举行了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宣誓仪式。庄兴忠为新入职辅导员赠送书籍,勉励大家始终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争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