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资助工作培训会议
  发表日期: 2022-06-27  发布者: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提高资助育人水平,2022年6月24日下午,我校在校友之家二楼会议室召开资助工作培训会议,温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吕信恩学工部副部长王壮全体资助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会上,吕信恩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分析了学生资助对象所面临的各种困难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强调高校要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和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必要性,并向全体辅导员提出几点建议:辅导员对学生资助对象经济资助外,更要有心理关怀和人文关怀,并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有机结合、落到实处深入学生生活,了解学生实际情况,沉下心来关心关爱学生辅导员要做到熟知各项资助政策,在平时要向学生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

此次资助培训会的举办,进一步增强学校资助辅导员在新时代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各学院资助工作人员对学生资助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加强了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资助、规范资助,有效保障了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下阶段,我校将探索通过资助辅导员工作坊、资助辅导员沙龙等形式,提升资助辅导员工作能力,将资助育人工作推向一个新发展。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