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传经送宝解困惑,指点迷津促学成
  发表日期: 2022-05-31  发布者: 浏览:

20225月,由学工部开展的“学习标兵走近你”活动历经3个多月时间圆满结束,活动分享团由30位获得学习标兵荣誉称号的学习标兵组成。他们分别不同的方面分享经验给全校的28个班级,近3000名同学受益。

来自商学院的吴怡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时间管理的诀窍,她希望大家能够摆脱“拖延症”,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在工作学习和娱乐中找到最佳平衡点,让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法学院的唐宸宸同学讲述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之外的尝试,从“平安问答”辩论赛到“金法槌杯”模拟法庭,与同侪的唇枪舌剑让她热血沸腾,同时她还有多重身份,既是校园的十佳歌手也是暑期实践的“先进个人”,她强烈建议大家要不断突破舒适区,尝试新生活,让生命旅途变得惊心动魄又精彩万分;建工学院的张吉洲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给大家分析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的重要性,他表示没有目标的生活恰如没有罗盘的航行,我们要“从容思考,从速实行,方向永远比努力更重要”;人文学院的朱明樾同学,如何做个真正的广告人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在广告相关赛事上的独特见解使同学们对学科竞赛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外国语学院的熊嘉同学总结了自己大学以来的收获与遗憾,建议学弟学妹从认识自己开始,通过不断补足短板,最终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给许多懵懂中的同学们指明了奔跑的方向与奋斗的目标。

此次的“学习标兵走近你”活动收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调查发现同学们对学长学姐分享的满意率达到98.5%,认为活动宣讲的内容贴近生活、教育意义深刻使得自己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并且感触良多,“刷新了我们的认知,原来大学生活可以如此精彩,工作与学业并不一定冲突”“学长的分享深入浅出,我对学科竞赛有了全面的了解”“很感谢学姐,让我意识到学习事倍功半是因为方法错误,今后得多加注意”。与此同时,同学们就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也给出了自己的中肯建议“我觉得这个活动开展时间更早的话,能给新生更大的帮助”,“建议多加强宣传,用更丰富的形式开展活动,进一步扩大受众”以专业为单位进行分享也许会更有针对性。许多同学更是在活动结束后添加了学长学姐的联系方式,将他们作为榜样,向优秀进发

据悉,“学生标兵走近你”活动已经延续了7年,不仅为学习标兵们提供了分享学习经验的平台,更是发挥了学习标兵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榜样带头力量,给予同学们更多近距离学习身边优秀榜样的机会,更好地汲取经验。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