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情不好是生病了吗?——记校精神卫生三讲之《心境障碍-抑郁症和双相障碍》
  发表日期: 2022-05-27  发布者: 浏览:

为引起全校师生对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和重视,普及科学的精神卫生知识,提升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5月26日晚,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工会联合特邀请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孙裕勇副主任医师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心境障碍-抑郁症和双相障碍》。


孙医生从患有抑郁症的社会名人案例引人,指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和激烈的竞争环境是导致精神障碍患病率提升的主要原因之一,并详细介绍了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的发病机理、症状表现以及规范的治疗过程。孙医生还特别与线上观众分享了如何与处在抑郁状态的疾病患者沟通的方式方法。讲座最后提问环节,孙医生就师生们关注的情绪问题和疾病困惑进行了逐一解答。


据悉,此次讲座也是我校2022年春季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的专题之一,200余名心理委员分学院进行线下集中观看学习。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