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慈心育桃李,惠泽千万家——2021年青山慈善基金会温州大学助学金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 2021-12-30  发布者: 浏览:

20211229日下午两点,2021年青山慈善基金会温州大学助学金座谈会在校友之家举行。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青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董玲敏、秘书长张炳钩、总监陈夏平、副总监吴美娟、传播专员孔一帆、青山慈善志愿者章格致、刘定坤、王国平,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敏、校友办主任陈宏毅、辅导员和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王壮主持。

副校长蔡曙光致辞。他首先代表温州大学向青山慈善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温大学子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温州大学在学生资助工作上的落实情况以及学校在近期取得的累累硕果,对全体受助学生寄寓了殷切希望。同时,对青山慈善基金会被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

副部长王壮介绍青山慈善基金会历年资助项目情况自2019年以来,青山慈善基金会已捐资助学90位贫困学子,王壮对相关受助学子的就业、考研、获奖等资助育人情况分别进行介绍。

青山慈善基金会“一对一结对”爱心志愿者代表章格致讲话作为温大校友,章格致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艰苦而努力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受助的同时,将来有能力时再回馈社会。

自由交流环节刚开始,青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董玲敏女士对于这几年基金会的资助成果感到十分欣慰。作为曾经的温大学生,她深知大学对于一个孩子,尤其是希望通过学习改变命运的寒门学子的重要性。她提到,当自己得知有多少受过资助的学生到达梦想彼岸时,她会觉得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基金会的前进动力也更足了。

之后,与会同学分别就自己当前的学业发展、未来规划等进行座谈、交流、分享。一位来自新疆的维族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美丽的家乡,认为既然没有办法选择出生,那就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而改变现状,向更多人展示新疆人民的善良、坚韧;来自广西在教育学院就读的王同学,在向捐赠方表达谢意的同时,希望借此机会告诉更多的同学要笑对挫折,让爱心得以传递;一位来自西藏的藏族同学励志将来做一名教师,好好学习师范技能,将来建设家乡回馈社会。

青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张炳钩对同学们在读研、学业、竞赛、科研、志愿服务中取得的成绩和付出表示欣慰,同时也勉励同学们继续加油。

会后,温州大学与青山慈善基金会就温州大学助学项目的下一步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增设资助项目、扩大受助覆盖面和追加资助金额等方面初步达成意向。

爱心的凝聚就像小溪汇成江河湖海,滋润着这个美好的世界。慈心育桃李,惠泽千万家,未来青山慈善基金会也将继续携手温州大学用爱奏响温暖的乐章,助力更多寒门学子圆大学梦,为社会更添一份温馨和感动。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