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峥嵘一二九,扬帆再启航 ——温州大学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升国旗仪式
  发表日期: 2021-12-09  发布者: 浏览: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思想觉悟2021128日清晨,温州大学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升国旗仪式。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开始,身着军装的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整齐的步伐行进到国旗台前,随着护旗手有力地抛扬出手中的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行政楼前气氛庄严肃立,每个人都伫立凝视国旗,唱响国歌。

升旗仪式后,宋高慧同学带来追忆一二九展我青年风采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追忆八十多年前的那场激昂的大规模学生运动,广大学子为了国家危亡而积极寻求帮助。先辈们尚且如此,作为社会未来主力军的当代大学生们也应该扛起时代重担建立起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的决心。

面对着高高飘起的五星红旗,罗倩同学带来歌曲《再一次出发》,在洪亮的歌声中,对中国梦、对新时代建设的殷切期盼油然而生,呼喊着所有追梦人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将歌声和汗水一路挥洒。

正值宪法宣传周,为提高广大同学对宪法的深入了解,来自法学院的陈佳丽同学在国旗下为各位同学开展宪法宣号召每个同学都做宪法忠实的崇尚者、坚定捍卫者、自觉运用者。

经此活动,温大学子深受鼓舞,未来必将传承“一二·九”精神所代表的爱国精神、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在全球化浪潮中,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趋势下,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讯员:江萍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