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星光不负赶路人
  发表日期: 2021-11-25  发布者: 浏览:

11月24日下午,我校2021年考研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风表彰大会在南校区9号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学工部、教务处、国际处、招就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场展示2021年我校学风创建取得的丰硕成果。对荣获国家奖学金、各类学科竞赛、优良学风班、学习标兵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学习标兵陈嘉滢、方晨等同学带来朗诵节目《书香里的温大》,不但展现出了学习标兵的多才多艺,更是传递出温大学子无奋斗、不青春的风采,教育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王含之做了名为《重自我之修能 抒时代之华章》的发言,鼓励同学们有志、有识、有恒,从而担时代之使命,报伟大之祖国。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讲话。他指出,2021年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学风建设为基础,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在各个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在本科生考研方面,学校深入实施“本科生考研提升工程”,以考研为抓手促学风建设,以考研为导向促就业质量。他肯定了过去一年温大学子在学习上取得的成绩,温大学子们不断挑战自我、大胆创新突破,充分展现了锐意进取、朝气昂扬的精神风貌。同时庄书记指出,升学工程是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工作。温大已成功迈进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并在今年成功申博,他鼓励广大学子要以理想志向为引擎,勇敢迎接挑战,一起助力学校建设成为有鲜明地域特色、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最后,庄书记为所有同学送上真挚的祝愿和期待。

                               

考研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也随之启动。在实现“三大目标”的重要节点上,学校将继续构建宣传动员、考研辅导、保障服务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帮扶机制。随着考研励志视频《星光不负赶路人》的播放,考研学生代表人文学院朱明樾同《要做就做温大优秀考研人》学的发言,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增强了考研信心,整个会场都洋溢着奋斗的色彩。                            

最后,学校特邀全国知名考研规划老师,新浪岗、腾讯网、考研在线等特邀答疑嘉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考研全程策划》、《考研专业院校选择》等多部考研图书主编吕忠泽老师以线上形式为同学们进行考研学业规划讲座。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过去的几年,温大师生们携手奋进,共建温大,在学风建设上取得了累累硕果,相信将来,温大学子将会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的一年里,谱写新的辉煌!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