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来我校检查指导迎新“绿色通道”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9-08  发布者: 浏览:

9月7日,温州大学顺利完成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报到现场“绿色通道”区域温馨有序地接待着广大寒门学子,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龙春、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资助工作部主任程盛杲一行亲临我校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绿色通道”的开通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学工部部长张敏和副部长王壮陪同检查。共同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为部分新生代表发放了“爱心大礼包”,里面包括生活礼包、防疫礼包、励志书籍、军训服装领用券等

陈龙春走访“绿色通道”时,与来自山东的新生王同学亲切交流,关心他来校后的生活安排。在了解到新生们的受资助情况后,十分高兴,欣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今年,学校党委学工部采取了一系列新措施服务广大贫困学子,开通全方位“绿色通道”,确保经济困难的新生们入学前不愁、入学时无虑、入学后无忧,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入校前扎实开展温大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暑假期间,学校已将《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等随同录取通知书寄给新生,并开通资助咨询热线,解答入学准备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内容涵盖助学贷款、奖助学金等多个方面,帮助新生消解忧虑。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为更加深入开展资助工作,召开资助辅导员的专题培训会议的同时,开展暑期线上家访活动,提前掌握新生的信息,全面摸排资助政策。在这一次摸排中,暑假第一批临时困难补助共资助因河南暴雨、新冠肺炎疫情受灾的18位学生合计1.02万元。

入学时扎实做好“绿色通道”服务工作

学校开通全方位“绿色通道”,寒门学子在家就可以申请绿色通道。报到当天,温州大学的绿色通道24小时无休运行,用心守护,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之路始终顺畅,确保学生第一时间能够得到帮助和接待。

今年的“绿色通道”除了派发“爱心大礼包”和“军训服装领用券”外,还将发放500-800元的绿色通道慰问金,帮助新生缓交学费,实现新生零元报到。

入学后扎实推进精准资助帮扶工作

温州大学实施全方位立体化“奖、贷、勤、助、免、补”六位一体的资助政策,确保学生能在温大校园里安心读书。同时,学校积极开拓发展性资助阵地,聚合各方力量,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多年来,温州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坚持开展“五温工程”资助育人项目,其中包括“考研励志专项资助计划”、“罗山展翅”等育人特色项目。在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帮扶的同时,更是为他们的职业发展、能力培养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支持。

2021年“绿色通道”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有586人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温州大学为各位新生送上了进入校门的第一份温暖。加下来,温州大学的资助工作也将坚守初心、坚决贯彻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在寒门学子追梦的道路上保驾护航,一路相伴。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