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思政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21-08-31  发布者: 浏览:

8月29日,我校思政工作研讨会在岩松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出席会议,校学工委委员、各学工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副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近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为期两天。

29日,温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吕信恩做《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管理与艺术》专题讲座,吕处长结合详实生动的辅导员工作案例,为新任辅导员提供专业指导和经验传授。学工相关部门相继为新任辅导员进行相关的辅导员业务培训。

次日,会议邀请人文学院夏雨禾教授作题为全体参会人员做《新媒体语境下的网络舆论引导》专题报告。夏教授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新媒体语境下舆论格局之“变”、“势”、“谋”、“术”,理论实践相结合,从舆论格局、基本规律、战略部署和策略技巧四个角度介绍如何全面应对高校网络舆情。

七位辅导员代表分别就高校就业、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意识形态、团学建设、新辅导员成长等主题做了汇报,观照现实问题,分享先进经验。

会议安排了小组讨论,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理论学习材料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等议题畅所欲言,交流心得,分享感悟。


17名新入职辅导员在庄严的气氛下进行集体入职宣誓,庄兴忠副书记为他们赠送学习书籍,勉励新辅导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会议最后,庄兴忠讲话。他全面回顾了我校上学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肯定宣传工作、教育管理、招生就业、共青团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了的成绩;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主题主线,找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提高学生满意度、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率和育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上下狠功夫;他针对新形势下八个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要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二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四要开展新生始业教育,五要促进高质高效就业,六要推进校风学风建设,七要加强队伍能力提升,八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庄书记希望全体思政工作者要聚焦时代特点,牢记时代使命,提高站位,精准定位,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