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平安从“心”出发,护航建党百年
  发表日期: 2021-06-10  发布者: 浏览:

为进一步夯实学生心理危机预警防控体系,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创建平安、健康、和谐校园,为建党百年平安护航,69日上午,温州大学2021年春季大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暨温州大学平安护航百年心理工作研讨会在岩松堂展示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出席会议,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心理辅导站站长参加了会议。学工部副部长吕乐主持会议。

吕乐首先对本学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做了全面汇报,总结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亮点成绩,介绍了心理危机预警库建设和心理危机突发事件情况,及本学期心理咨询与辅导、校外医生入校评估等工作开展情况。

校心理中心主任余如英结合学院心理案例走访工作,做“危机库日常管理中的为与不为”专题培训,通过司法案例和相关法律条文、政策文件的解读,对学院心理危机预警库建设工作给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议。


美术与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作为学院代表发言,在对本学期心理危机突发事件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就精神疾病学生送医、家校联系、心理问题学生谈心谈话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学工部部长张敏对期末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心理安全工作,规范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在毕业季、期末考的重要节点,结合学业帮扶、寝室搬迁、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化解危机,防范于未然。

  

会议最后,庄兴忠副书记强调,各学院要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扎实、深入做好基础工作,通过辅导员谈心谈话、寝室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关心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强党性守初心,护航建党百年。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