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传递青春正能量,学习标兵好榜样
  发表日期: 2021-05-27  发布者: 浏览:

2021年5月,由学工部开展的“学习标兵走近你”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的分享团由26位获得学习标兵荣誉称号的学习标兵组成。他们分别以不同的主题分享给全校的28个班级,近1000名同学收益。


来自商学院的张嘉诚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竞赛经历,他希望大家能从各类竞赛活动中汲取经验,在专业学习与实践活动中找寻最佳平衡点,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篇章;法学院的俞育标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一年的时间中突出重围,实现后来者居上,同时在虚心求教中收获良师益友,在知识碰撞中改进学习方法的故事,他鼓励大家要不断超越自我,勇攀人生高峰;建工学院的谭海涛同学用自己的实践经历与大家共勉,他表示“要以理想筑梦,用实践求知,荆棘满路但不要放弃,即使起点较低,但在创新路上追寻梦想的脚步要从不停止”;美术学院的周键宇同学,讲述了自己挥洒的青春,他用坚毅品格面对挫折,以乐观心态直面人生,从“学渣”到“学霸”,他勤勉自立、乐于奉献的精神感染全场,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爱的种子;外国语学院的陈欢同学则耐心地向大家传授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和关于文科记忆背诵的个人心得,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的“学习标兵走近你”活动获的好评更胜往年。在调查中,同学们对学长的分享非常满意的达到94%,纷纷表示活动宣讲的内容贴近生活、教育意义深刻,许多同学更是在活动结束后添加了学长学姐的联系方式,将他们作为楷模,以此勉励自己。“告诉了我们很好的学习方法,以及更加有助于我们清晰对未来的规划。”“学姐给的建议很中肯,对我以后的学业的安排也有了很大的帮助”。“分析的很到位,记忆方法让我收获很大,谢谢学姐”。“这次的分享对我有了大大的帮助,非常的感谢你,希望自己接下来会去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实行,减轻负担。”除此之外,也有同学对活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我觉得这个活动给新生的入学规划有很大帮助”,“建议多加强宣传,开展形式再丰富一点点”。


据悉“学生标兵走近你”活动已经延续了5年,活动不仅为学习标兵们提供了分享学习经验的平台,更是发挥了学习标兵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榜样带头力量给予同学们更多近距离学习身边优秀榜样,汲取经验的机会。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