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发表日期: 2021-05-26  发布者: 浏览: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温州大学邀请到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马建青教授,校教职员工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学工部相关领导、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保卫处及宿管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建青教授首先指出了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频发的严峻现状,及国家相关政策制度对这一问题的高度重视,然后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带领参训人员深入剖析危机干预工作的关键点他带来了因现实刺激引发的危机事件,因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引发的危机事件等大量真实案例,参训人员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困惑,马建青教授结合实际情况,一一给予解答。最后,他强调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理需要团队合作,需要家校共同参与,对于疑似心理危机现象的处理,要“宁信其有,不行其无,宁信其大,不信其小,宁可虚惊一场,不可麻痹大意。”

此次专题培训是我校幸福SEP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旨在向全校教职员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心理全员育人,推进“幸福教育同心圆”心理育人模式建设。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